2017 鴻海新安廠【熱管理】課程花絮

發表日期:2017/11/02    本文瀏覽次數:123次

謝謝探索科技/博電電子提供「石墨烯紅外線散熱實驗對照箱」,讓抽象艱澀的遠紅外線輻射散熱,透過實驗變得直接易懂。熱管理的範疇很大,而且已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從航太工業的太空梭隔熱、營造業的建築物保溫、民生用品的烹飪器具、發熱衣,還有電子產品等都須要有妥善的熱管理。在此我們著重在電子產品開發完整的熱管理介紹。「熱」是電子產品失效模式的第一順位,而產品趨勢是「功能的增加、體積及重量降低」,以至於產品單位體積熱 (power density) 的問題越來越嚴苛。一般在談 Thermal,都著重在如何透過「傳導、對流、輻射」把熱散掉,確保 IC 操作在相對低溫下,以提升可靠度及壽命。這是標準的Thermal Debug,但還稱不上「熱管理」。「熱管理」是讓產品操作在期望的溫度區間,並不只侷限期望操作在相對低溫,並且可以管控熱傳的方向,避免部分敏感的區域遭受到熱的影響。確保產品的「特性、尺寸、成本、可靠度」都能滿足產品規格書的需求。最佳的熱管理,是從電路設計、選料等,源頭掌控好功率損耗,並且透過PCB零件佈局鋪同走線..等,創造適合的「傳導、對流、輻射」綜合條件。此課程非常適合基頻硬體工程師、PCB Layout工程師、零件工程、品管人員、還有機構工程師一起討論。11/29於土城民生廠也有同樣的課程,歡迎土城的同仁一起來技術交流。

鴻海新安廠變壓器課程花絮

鴻海新安廠變壓器課程花絮

熱管理範疇「熱傳理論 + 新產品開發流程 + 電子六大階層」

組織內部「熱管理價值活動」鏈結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