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 Power Stage 課程影片 (2019 版)

發表日期:2019/12/25    本文瀏覽次數:1,592次

Buck Power Stage (2019年版本) 課程影片」服務。試聽版聯結【 https://youtu.be/7ycFyq-qStQ 】。

適合對象:「Power RD、HW RD、Layout、CE、Buck IC 供應商」

Buck系列課程,第二堂課,Power Stage 電路設計。電路動作原理是選料、Layout、量測的基礎。在了解 Buck 電路動作原理之後,進一步了解個別零件扮演的角色功能,還有將面臨都少電壓及電流的應力,計算零件參數的數值,滿足電路設計規格,再依據各項參數的屬性,挑選滿足電氣規格,以市場趨勢的零件,依這樣的概念,建構選料規範。

在了解 Buck 電路動作原理之後,才能知道整個 Buck 電路訊號分類,例如主電流路徑、驅動路徑、敏感訊號路徑、控制訊號,才可以正確地進行零件擺放與 PCB 鋪銅、走線、下地,Buck Layout 將獨立另一個課程影片。

在了解 Buck 電路動作原理之後,才能完整規劃電路的量測範疇,包含單體零件是否能承受電路中的電壓、電流、溫度等應力,還有電路的電氣規格是否滿足,像 power stage 還有  control system 的電氣規格,還有電路的功能是否能正常的運作,像不同的保護機制、power on sequence 這些功能,還有是否能滿足產品銷售區域的法規認證,像 EMI、EMS 等等。當無法滿足時,如何用最低成本,最低風險的改變,去滿足需求,並且了解新的改變,將有哪些負面的影響。所以電路動作原理,是整個研發管理的源頭。

Buck 系列課程課後持續改善標的

  1. ) 研發規範:定義電路規格 → 電路設計及選料規範 → Layout規範 → 測試規範。
  2. ) 零件管理:優化 Buck IC 參數品名及料號管理。
  3. ) 零件策略:Buck IC、功率電晶體、功率電感、液態/固態電容等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