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孫子兵法 虛實篇

關於我們

「最適化顧問」服務

「最適化」概念以迴圈式,綜合「客戶組織、價值流程、產品需求及市場趨勢」等參數變化,進而制定一套應變策略。以創造客戶的「Total Cost Down」,包含客戶「材料成本、製造成本、品質成本」,並且優化客戶產品開發時程。創造成本利基的手法即為最適化顧問六大產品:「教育訓練、協同稽核、零件策略、模組標準、整合策略、流程改善」總體運作。

「最適化」中文命名由來

靈感來自孫子兵法「虛實篇: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在十倍速的時代,唯一不變就是「變」,所以沒有一成不變的策略。「最適化」概念是分析內外的變數(t),制定一套應變策略,此策略依據時空背景的變化調整作業流程,找出最適合當下的解。其中變數包含市場趨勢(t)、公司特性(t),這些變數都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adaptive process

「Adaptive」:英文命名由來

在通訊系統有「Adaptive Equalizer可調式等化器」,當兩端傳輸訊號,其通道會有訊號延遲及雜訊干擾,導致訊號接受後解碼錯誤。透過Adaptive Equalizer偵測通道效應加以處理,使接收端有更正確的訊號判斷能力。這就像制定企業策略,需要偵測企業特性、市場趨勢..等重要參數,制定一個回饋可調式的策略方針,PDCA不斷循環以追求企業持續改善、企業長青。

企業願景及商標說明

一、融合式推動競爭策略

二、雙贏策略創造客戶群體競爭優勢

三、創新突破S曲線持續改善,一路長紅永續經營

四、最適化設計及管理支持綠色環保

五、從核心競爭力開創藍海

最適化顧問有限公司Logo設計,闡述最適化公司的願景,整體理念架構在「易經八卦」上,象徵著融合哲學,從「正、反」對立中找出最適「合」客戶的策略,並以雙贏的思維制定「全球」系統廠與零件廠的整合策略,以追求孫子兵法「全勝於天下」。八卦陰陽魚象徵產業動態平衡,唯一不變就是變,所以公司命名為「最適化 / Adaptive」因應市場趨勢協助客戶擬定策略,如孫子兵法說的「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紅色S」曲線象徵持續成長,新的策略(產品),取代或者優化既有的策略(產品),S曲線穿出八卦,強調創新突破且一路長紅的永續經營。八卦本體「右綠」象徵綠色環保,透過最適化的研發設計降低物料浪費,透過集中用料整合減少呆料報廢及額外採購運送,以達到綠色環保。八卦本體「左藍」象徵以核心競爭優勢幫客戶及最適化公司內部員工開創優遊藍海版圖。例整個 Logo 的用色為 R(紅)G(綠)B(藍),這是構成白光的基礎,象徵整個產業一片光明。

最適化顧問有限公司Logo

adaptive logo

企業使命

  1. 創新手法,推行整合策略
  2. 創業精神,開拓成功模式
  3. 企業模範,做好價值鏈結

產品專案目標

  1. 可量化的成本效益
  2. 可監控的持續改善
  3. 可複製的作業流程

企業社會責任

「提升大中華電子產業競爭力」是最適化顧問有限公司最大的期望。 在現今科技公司的命名,往往不免俗地加了「科技」兩字。所謂的科技就是「舉狀元、超群雄」這道出人材是公司最大的財富。研發的KPI包括Cost & Performance,但在Time to Market的壓縮下,為了搶得市場先機,而造成一味抄襲供應商的參考電路、前人或者競爭對手的設計,原本追求Cost & Performance,卻演變成Copy & Paste。運氣好的話,電路一版成功,但往往都是要Rework(手工修改電路板)及Debug(找出錯誤的地方),根本無暇探討設計的精神所在。以至於原本R&D(Research & Develop)惡化成Rework & Debug。最適化顧問有限公司將開發一套研發訓練課程將理論與實務連結,其涵蓋的層面從新人到研發主管養成所需的專業知識,做產學交流合作。透過零件策略整合系統廠與零件廠的價值活動,讓系統廠更了解周邊零件專業知識以炒出一道好的佳餚,讓零件廠更了解系統對於周邊零件的需求,使零件廠可以提供有競爭力的食材。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