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知識專欄 — 網路變壓器管控

發表日期:2014/09/03    本文瀏覽次數:4,067次

網路變壓器 (LAN Transformer) 發散極度的嚴重,單看 1G BaseTX 的規格,就有可能變化成上百個料號。

主要發散原因如「PCBA EMI 源頭管控、網路變壓器組合變化」

1.) PCBA EMI源頭管控:

整個 PCBA EMI 源頭未適當管控,最後須依靠網路變壓器抑制特定頻率。而網路變壓器廠商必須改變結構、CMC 的規格,以達到濾除特定 EMI 頻率能量。因此又衍生了眾多的網路變壓器料號。EMI 除了可從傳輸理論去管控外,以下列舉以 HW/RD 的角度對由線路管控 EMI。

基礎電路圖

system basic circuit
2.) 網路變壓器組合變化

網路變壓器的組合變化繁雜,即使在同一資料傳輸數度下,也有機會演變成數百個零件規格,以下列出「變數」。

綜合以上變化組合,發散成上百種規格也不為過。此處不僅只是物料管理困難而已,因為人工繞線工藝、缺工(發包內陸 & 監獄)…等綜合原因,以至於實際網路變壓器單體品質難以掌控,且研發解 Bug 時間拉長。

1G BaseTX 架構

1g basetx structure

 

網路變壓器組合範例

lan xfmr assembly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