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班「建漢研發」包課花絮

發表日期:2015/08/14    本文瀏覽次數:1,126次

一群有企圖心的研發人員,要找回R&D(Research & Develop)的精神。

研發的KPI包括 Cost & Performance,但在 Time to Market的壓縮下,為了搶得市場先機,而造成一味抄襲供應商的參考電路、前人或者競爭對手的設計,原本追求 Cost & Performance,卻演變成Copy & Paste。運氣好的話,電路一版成功,但往往都是要Rework(手工修改電路板)及Debug(找出錯誤的地方),根本無暇探討設計的精神所在。以至於原本R&DResearch & Develop)惡化成Rework & Debug。期望這一套「新人到主管養的研發訓練藍圖」,能再優化個人及團隊的競爭優勢。

公開班 – 建漢研發上課花絮

cybertan-training

系統廠研發訓練藍圖

通識
課程類別
一般通識
公司簡介、產品簡介、資訊系統簡介、薪酬 (假勤福利) 簡介、品質宣導、環安衛教
流程通識
專案管理 (PM)、研發管理 (RD)、全公司 NPI 流程、個別主要中心流程「硬體流程、軟體流程、機構流程、稽核流程、供應商管理流程」
進階通識
網路概論、產品簡介及命名法則、產品架構、 BOM 表架構、零件料號架構、智慧財產簡介
產品開發
課程類別
IBP
ROI 流程
EVT
零件理論、電路設計、研發套裝軟體、量測設備理論及操作、EVT相關測試「訊號完整度、電源完整度、4-Corner、瓦特數消耗、高低溫熱量測、IEEE相容測試」
DVT
安規、磁相容、綠色法規、能源法規、可靠度檢測、噪音檢測
MP
製造基礎課程、錫製品助銲劑、鋼板、DFM、DFT、各站機台課程
OP
技術支援、RMA
EOL
產品 Phase Out 流程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