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O 課程影片 (2019 版)

發表日期:2019/09/23    本文瀏覽次數:1,540次

線性直流電源轉換 (Linear Regulator) 概論 (2019年版本) 課程影片」服務。試聽版聯結【https://youtu.be/RNP4uimwDEs】。

適合對象:「硬體研發、負責 LDO 之零件工程 & 資材人員、LDO 供應商」

課程介紹切換式 Switch  以及線性式 Linear 電源轉換架構的選擇時機。負載在重載就選擇切換式、負載在輕載就選擇線性式。較合理的架構選擇邏輯,會同時得到較好的電氣特性及較低成本,所以前頭必須有 Power Estimation 功率預估,再規劃 Power Tree 電源架構樹狀圖,例如輸入電壓直流12V,透過切換式 Buck 轉成輸出電壓直流 3.3V,再透過線性式 Linear Regulator 從直流 3.3V 轉其它負載電流小的低電壓,去滿足電源設計的 Power Stage 及 Control System

Power Stage 像 Ripple Voltage 紋波電壓、Transient Voltage 轉態電壓、Efficiency 效率、EMI 電磁干擾這些電路要求。Control System 像 Phase Margin 相位裕度、Gain Margin 增益裕度、Bandwidth 頻寬等。介紹線性直流電源轉換的概念,透過動作原理,了解如何區分 Linear Regulator 的 5大架構,及不同架構的優缺點,並且討論 Linear Regulator 周邊零件的功能,包含如何確保輸出電容使用 MLCC 的條件下,依然有足夠的 Phase Margin,也就是輸出電壓穩定。課程並且介紹 Linear Regulator 的參數重點

建議課後持續改善標的

  1. ) 依據 Linear Regulator 概念, 優化參數,優化料號管理活動。
  2. ) 依據 Linear Regulator 5 大架構,及 PSRR、Quiescent Current 應用需求,制定 Linear Regulator 的零件策略
  3. ) 依據「Linear Regulator 電路動作原理」撰寫電路設計、選料規範,以及 Layout 規範。
  4. ) 依據電路電氣參數要求、規劃「 EVT & 2nd Source」測試規範,以驗證單體零件 & 電路功能及電氣特性。

課後如果有任何議題需要討論,歡迎跟我們連繫。

線性式與切換式開關動作

線性式與切換式特性比較

線性式電源轉換架構

線性式電源轉換 5 大架構比較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