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台慶【功率電感 Buck 電路應用】交流

發表日期:2017/08/14    本文瀏覽次數:396次

西北台慶請益功率電感的研發與製造,一併與西北台慶技術及業務同仁交流【功率電感 Buck 電路應用】。此儲能的功率電感雖是被動零件,但卻是 Buck 電路的靈魂零件,影響了電源穩定性,也進而左右整個電子產品的特性與品質。從輸出電感的儲能釋能動作「VT Balance」推導 Duty (D) 開始, Duty (D) 是Buck周邊零件計算選料的參數。輸出電感釋能的準位決定了CCM或者DCM操作模式,一般Buck IC 的Data Sheet公式,其計算都是在 CCM 的條件下。輸入電感與輸入電容組成的「Input Filter」,影響輸入電壓雜訊及透過電源線出去的傳導EMI。輸出電感遏制輸出汶波電流,除了決定了輸出汶波電壓外,也決定了 Buck 周邊零件的切換損失。另外輸出電感與輸出電容組成的「Output Filter」也決定了頻率響應「Phase Margin、Gain Margin、Bandwidth」。透過對於功率電感 Buck 電路應用的研討,創造被動零件差異化的服務,有需要功率電感的技術研討的朋友,歡迎找台慶或者敝司交流。

西北台慶功率電感交流花絮

西北台慶功率電感交流花絮

磁性零件分類  VT Balance

輸出電感決定 CCM (連續導通模式)
輸出電感影響 Ripple & Transient

輸出電感參與迴授頻率響應

輸出電感 DCR 提供電流偵測

彙整 Buck 輸入電感影響總結

彙整 Buck 輸出電感影響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