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啟碁共同參訪湖南艾華電容

發表日期:2016/10/26    本文瀏覽次數:596次

近期液態及固態電解電容供料吃緊,出差開發有競爭優勢的供應商並且製作市場情報。參訪艾華過程中,巧遇啟碁零件工程江經理。非常佩服啟碁的《零件稽核表》,其依據「液態及固態電容」個別工序的管制重點,有效評比各家供應商能力。且針對「化學管制、可靠度實驗、電容失效模式.. 」等進行深入探討。讓電子背景的我,對供應商稽核又有進一步的體會。從被動零件市場分析 (Paumnok Publicatons 2015),艾華2015年是全球第6名電解電容供應商,從2016年已發生的財務報表,預估於2016年應該會是全球第5名,且艾華益陽廠區是全球電解電容產量排名第一名。在規模及產品服務範疇上,具有成本及跨規格一次購足的優勢,此趟行程在5S的管理上令我印象深刻,車間、廁所、公共區域有很高的潔淨度,讓我對大陸廠的環境整潔有很大的改觀。已跟艾華預約11 & 12月再次拜訪取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同行。

艾華辦公大樓 (寫字樓)

wnc_alan_visit_aihuaglobal_1

艾華市場業務展示廳

wnc_alan_visit_aihuaglobal_2

艾華釘捲站

wnc_alan_visit_aihuaglobal_3

艾華釘捲站

wnc_alan_visit_aihuaglobal_4

鋁捲繞導電高分子固態電容製程 (艾華提供)

AIHUA polymer capacitor MFG

電解電容市場分析 (Paumanok Publications 2015)

passive electronic components - Paumnok Publicatons 2015

error: 內容受保護!